台风

*星诗


今年的第三场台风即将侵袭龙门。它的规模如此之大,即使龙门向西以最快速度移动也难以逃脱它的影响。龙门人对此已经无比习惯,于是熟练地做好应对措施,准备以特有的方式享受台风带来的假期。

可是近卫局的一位高级警司对此似乎毫不知情:“阿星,你买这么多东西干嘛?”

“我预备收购楼下那间便利店……才怪。”星熊放下两桶饮用水和一大包量贩装泡面。“台风来了,我要买点东西以防万一。Missy你要不要也准备一下?楼下便利店已经空了噢。”

“诶?!你都不早告诉我!现在赶紧到超市去买!!”诗怀雅立马穿上外套,背起坤包,从星熊面前冲过去。

超市的情况也可喜可贺。往日琳琅满目的商品此刻变得稀稀拉拉,她们来到泡面的货架旁发现龙门人发挥他们的优良传统,没有贪婪地把全部都买下,而是为后来的人留下许多特辣泡面。

“我跟你换吧。”星熊看着诗怀雅逐渐变得无血色的脸说。

“鬼才跟你换,自己不想吃的东西就丢给我。”诗怀雅提起蛋挞大的拳头捶击星熊:“我就要买辣的。”

星熊不能吃辣,诗怀雅是知道的。而她自己也并不比星熊好多少。高个子的鬼又感动又好笑,于是把手掌覆在诗怀雅的拳头上,牵着她往前走。


————

雨已经下起来了。诗怀雅把伞撑开,走出超市门口。不用她说,星熊也知道自己现在要帮她把这些东西拎回家。于是她钻到伞下,两人自然地往相同方向走。

她们一路上聊着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话题,无非是吃喝玩乐工作日常,这些聊天的内容也将在两三天之内被忘记。但是此刻这样的交谈能够消磨时间,这就够了。星熊与诗怀雅都还年轻,她们还有许多时间可供消磨,也必须消磨。

星熊左手一桶水,右手一袋食物,诗怀雅撑着把伞乐得清闲。然而菲林大小姐谈兴过浓,竟然没有发现自己左边的鬼被雨伞压迫得低头弯腰。星熊感到憋屈,想伸展一下身体,没想到自己的角噗一声把雨伞戳了一个洞。

诗怀雅看着雨水从洞中流入,心中升起愧疚。她说:“要不……”星熊神乎其技单手剥了一颗巨大的巧克力,堵住她即将出口的话:“所以说,还是让高个子打伞比较好。”

接下来换星熊打伞,两人继续在夜晚的街头晃荡。

转过一个街角,周围骤然安静下来,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界。道路两旁栽满芒果树,青色的芒果挂在枝头。路灯静静地照着,从伞尖滴落的雨水制造出细碎的声音。她们不说话,但是都感觉心中被一种东西填满,满得几乎要变成眼泪落下来。

“这就是富人区吗。”星熊感慨地望着道路尽头的小房屋,一辆车正从她们旁边开过。

“嗯……嗯。”诗怀雅嘴里含着糖,发出意义不明的声音。

“算是吧。”星熊自言自语。“毕竟没什么人住在这里。”

走到房子门口,诗怀雅终于吃完那颗巧克力,她说:“这就是我家啦。要不要进来坐坐?”

“不用了。”星熊笑笑,她发现诗怀雅站在台阶上与她一样高。“我还得回公司拿我的干粮呢。”

诗怀雅已经推开门,闻言又把门关上:“那就让我抱你一下吧。”于是她伸出手去,环住鬼的肩膀——高大的鬼有些手足无措,也还给她一个潮湿的、雨水气味的拥抱。

直到她们两人分开,星熊说:“洗个热水澡以后喝姜茶就不会感冒哦。”

于是诗怀雅真的落下泪来。


 
评论(2)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折号|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