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诗│发卡

*卡(qiǎ

诗怀雅两道眉毛皱在一起:“你的头发……挡住眼睛了。”

“现在才发现?”星熊漫不经心地甩甩头,那两缕头发被甩开后又落回原处。“看来你观察我太不仔细啦。”

“谁观察你了!”诗怀雅愤愤地用链条包击打星熊小腿,“我就是看你这样特别不顺眼。”

“没钱剪头发嘛。我可是草根起家,一介普通警督……”

“龙门近卫局的普通警督没钱剪头发?简直是开玩笑。”

“Missy……你不知道平凡的生活有多难哦……给你算算,每个月光是房租就花掉工资的三分之二,虽说我不讲究吃穿,但是架不住龙门物价高……”她扳着手指给诗怀雅细数开销都去了何方,却被人一句话打断:“我可没兴趣当你的会计。剪个头发而已,找你那个上司用她的三技能削个碎刘海不就得了?”

“你说阿陈啊。找她有生命危险,还是算了吧。”

两人并肩转过一个街角,诗怀雅的眼睛被橱窗中陈列着的蛋挞吸住,拽住星熊的手臂走进去。

“Missy,吃太多甜食会胖哦。”星熊向正在推玻璃门的诗怀雅眨眨眼睛。诗怀雅循她的目光看去,最终落在自己的尾巴上。她怀疑星熊意有所指,向那人翻了个白眼,随后说道:“你买单。”

——
最终诗怀雅还是没有忍心压榨星熊本就微薄的工资,还好心分了一个蛋挞给她。

“你的嘴是铁做的吗?”诗怀雅一边吹气一边看着那个铁嘴怪人将一个刚出炉的蛋挞三口吃完,发出由衷的感叹。

“?”星熊嘴里鼓鼓囊囊,用目光表达疑惑。

“没什么。”诗怀雅心想,恐怕鬼的体质与人不同吧。

直至星熊咽下蛋挞,令诗怀雅心中暗想牛嚼牡丹暴殄天物的时候,她才注意到她们四周的街景有些陌生。“我们走错路了?”她问星熊,星熊正忙着舔掉嘴角的碎屑。“我们走错路了!”她提高声音,重复一遍。

这是一条小路,人烟稀少。尽管铺了地砖,路旁砖缝里无人踏过的青草还是蓊蓊郁郁地生长着,让人怀疑她们走出了龙门,来到另一个城市。两边的楼房也显得旧,但并不破败,有猫在墙头安适地走动。

“给你看看我的钱都花到了哪里。”星熊答非所问,圈住诗怀雅手腕带着她跑起来。她们在一排铁栅栏前停下,诗怀雅确信自己看见了星熊在坏笑。紧接着,身边的人就双手攀住钢筋翻了过去。

“这么大年纪还翻墙,你是小学生吗?!”诗怀雅感到额头青筋暴起,这种感觉在当她看到一旁虚掩着的门时更强烈了。

——
“它们是我单方面领养的猫哦!”面前的鬼一副自豪神情,把猫咪们介绍给诗怀雅。“这只叫阿陈……”

“用上司的名字来给猫起名,真不知道她本人会怎么想。”

“这只叫阿星,还有一只黄色的叫碧翠克丝……跟你很像吧?”

“也没见阿星是绿色的……等等,为什么我跟猫同名啊??”

“第一、你们很像,第二、你不是我上司。诶诶诶不要打我。”

看到诗怀雅快要忍无可忍的表情,星熊只好笑着摆手说:“刚刚是开玩笑的啦,其实它们的名字叫肠粉、虾饺和叉烧包。”

说真的,对于诗怀雅来说,看一个成年女子在深可及腰的草丛里大声呼喊“叉烧包”的确是非常有趣的经历,只是顾及龙门近卫局的声誉,她没有将这段经历拍成视频发上社交软件。

星熊的发色与植物非常相似,多亏了那只角,否则诗怀雅恐怕永远也找不到蹲下的星熊。只见高大的鬼蹲在食盆前,看着三只猫拥来享用猫粮,眼里盛满温柔的神情。她一边伸手抚摸一只姜黄猫的头,一边念念有词:“慢点吃,这里还有。”

如果诗怀雅不明真相,绝对不会认为眼前的星熊和战场上的星熊是同一个人。甚至她已经开始怀疑,这世界上是不是有两个相同面貌的人,一个温和友善,一个嗜血好战,而她恰好两个都认识。

她不忍心打扰,不管是星熊还是猫们。于是她只是掏出手机轻轻拍了张照片,伫立在一边安静地看着。

星熊起身,叹了口气:“假如我还是黑道一姐,绝对不会给猫吃这种东西。”

“黑道一姐会来喂流浪猫吗?”

“我以前也……哎,没什么。其实它们不算流浪猫,都住在这儿呢,算是半流浪猫吧。以前这里住着人,对猫很好,领养了很多猫。后来他们搬走了,有的猫走掉,有的被其他人带走,只有这三只还留在这里。不知道它们在等谁,反正是不会回来了。”

诗怀雅很少听星熊一次说这么多话。在她的脚踝旁,一只三花猫喵喵叫着不肯走。

“那一只快要生小猫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星熊微笑,眼睛却看着楼群之间的一方天空,那里有飞鸟掠过。她撩了撩头发:“我们走吧。”

——
她们一路上话很少,只有诗怀雅手里的纸袋不时与衣物摩擦发出声音。

“你要回近卫局吗?”星熊问。

“还有点事情要处理。你呢?”

“我直接回家。路上小心一点。”

诗怀雅把装有蛋挞的纸袋递过去:“吃太多甜食会胖的。星熊,帮我解决它。”

“Yes,Madam!”

诗怀雅与她分开,走到近卫局楼下,没有进去,而是跳上了自家的轿车。

——
“给星熊。”当事人念着纸条上的字。她掂着那个小盒子,感到疑惑。纸条上是打印体,简直像恐吓信。盒子比暗器和定时炸弹轻很多,外面裹着包装纸,她不敢晃。

尽管洗手金盆多年,星熊仍然保持着一向的谨慎。最终,她一手捂着耳朵,一手用一米二长的钢尺(鬼知道为什么近卫局会有这玩意)将盒子推到办公桌另一侧,划开包装纸,确认没有异状后缓缓靠近——一个长方形的发卡正安静地躺在盒中。

——
陈可以确信,自己的下属最近很奇怪。先是脸上时时刻刻堆满傻笑,心不在焉,问她原因也不回答,再是动不动就摸着额角的发卡,在办公室里像花园鳗一样东张西望,她怀疑星熊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她盯着那个发卡。有什么特别的吗?陈摸不着头脑。那只是一个简单的长方形黑色发卡,表面磨砂,有一道香槟金色的边,看上去平平无奇,可绝对不是星熊会主动选择的。她打量星熊全身,除了那个发卡,再没有别的装饰品。会不会是谁送给她的礼物呢?陈看看星熊一脸陶醉的表情,叹了一大口气。

不就是一个发卡,值得那么高兴吗?

 
评论(5)
热度(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折号|Powered by LOFTER